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1台北富邦馬拉松~~9km初跑


20111218


人生中第一次參加大型路跑比賽








其實


一開始練跑只是為了減肥


剛好住家社區內車輛不多


很適合跑步


所以從今年三月開始慢跑


一開始  跑了3600公尺就快不行了


不過因為一次一次的練習


以及意志力的堅持


終於可以跑完6公里


最大的收穫是


體重明顯的減輕


同時也愛上了  跑完步後流汗暢快的感覺


每邁出一次步伐


就覺得身體和心靈都在大口呼吸


忘卻壓力和煩惱


就這樣


無論刮風下雨


就這樣跑完了春夏秋冬








11月初  突然有個念頭


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於是報名了富邦馬拉松9km的比賽


想在2012年的歲末給自己留下一個漂亮的紀錄


不過自從報名到比賽當中的一個半月之間


卻沒有練跑過


因為1211日的專科考試


每天在上班之餘  還要準備考試


讓人感受到蠟燭兩頭燒的壓力


屋漏偏逢連夜雨


偏偏在這個關鍵時刻


不知道是不是壓力過大


又得了帶狀泡疹


完全無法準備路跑


因此對於是否能跑完9公里


產生了極大的疑惑!!!


比賽前一晚


拖著上完班疲憊的身心


在串燒店吃了消夜


喝了點燒酒


回到家就寢時已是凌晨一點


我告訴自己


明天就拼了吧


然後就進入夢鄉了


 



隔天凌晨五點


屋外氣溫只有12


我已經帶著滿腔的熱血


準備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9公里


在胸前別上號碼牌


鞋帶繫上晶片


彷彿自己已經就定位了


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


 
早上六點四十分抵達台北市政府


我才剛吃了一個漢堡和喝完一杯咖啡


但廣場上早就擠滿了參賽人群


每個人都興奮的做暖身動作


期許今天有個好表現


而我呢


因為身上的病還沒痊癒


只希望能夠完賽就ok!!!


 
七點一到


鳴槍的那一刻


我的雙腳就隨著眾人的腳步


開始向前衝


沿著仁愛路往總統府的方向狂奔


從四段跑到一段


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呀


路上沒有半台車輛


任我在馬路上狂奔


伴著冷冽的寒風


還有難得一見的冬陽


超越了一位兩位選手


終於跑完了一半的路程


在中山南路的圓環迴轉了


~~今天狀況不錯


我告訴自己


只剩下一半了


所以可以開始加速了!!!


於是


聽著沿路上熱情民眾的加油聲




加速了腳步狂奔


可惜


在仁愛路三段時


還沒消化完的漢堡


讓我胃痙癴了好一陣子


身體出現極度的不舒服


雖然被好多人超越


但咬緊牙根


沒有停下來


繼續前進





過了光復北路路口


我知道終點就在眼前


痙癴也稍微好轉


終於可以大步邁向終點





就在踏上感應毯上的那一刻


鞋帶上的晶片感應聲響起的那秒


我知道


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9km


只花了5110


當場感動到大叫


我辦到了!!!


第一次跑步


就跑了9公里組的853


超開心的


我想


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Keep running,non st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